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官路: 暖心豆腐 让小山村重拾年味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本报讯  “下单买豆腐的人很多,起晚了就来不及做,大家都等着早点吃上新鲜的豆腐呢。”连日来,每天早上6点,官路镇仙安村林塘岸自然村王爱金一家就开始了忙碌”。
 
    仙安村下辖三个自然村,有900多位村民。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仙安村严格落实封村管理制度,村民所需物资由村党支部书记羊昌武带领的“后勤保障队”统一购买分发。
 
    多次跑腿后,羊昌武发现豆腐采购频率最高。但是,随着市场价格提高且供不应求,豆腐分配出现了不均现象,村民有了怨言。考虑到村里有做豆腐的传统,羊昌武想到了自产自销的模式。
 
    随后,羊昌武和入党积极分子马泽龙共同出资,购买了1000斤黄豆和10桶食用油。然后,羊昌武细心摸排,挑选有磨豆腐经验的人家作为临时的豆腐加工户,以满足非常时期村民的需求。
 
    “开始时,大家还是有抵触情绪。当我们详细解释了采取的防护措施后,也就同意了。”“羊昌武一一交代了防疫注意事项,制定不按斤卖按块卖、每户每天限购两块的销售模式。每个自然村组建“你点单我来做”微信群,确保食材不浪费。为防交叉感染,设置集中自提点。针对特殊人群,由“后勤保障队”做好电话沟通、送货上门的服务。
 
    “自2月6日自产自销豆腐以来,帮大家采购的次数从原来的每隔一两天一次到现在四天一次,豆腐都是亏空卖的,卖的那些钱就是给加工户一点柴火费。”羊昌武笑笑说。
 
    “吃了这豆腐心里暖暖的。”村民王彩金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李杭烛】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