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本报讯 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近日,县领导林虹、颜海荣分别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1月16日,县委书记林虹带队先后赴优酷教育、绿色农产品市场、县交警大队、浙江瀚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宇杰君澜大饭店等地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林虹一行首先来到了优酷教育,向该教育机构的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师资力量、教育理念、安全管理等相关情况。林虹强调,学生安全工作永远没有休止符,各种教育机构不能因为是假期而放松警惕,要提高消防意识,积极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要加强学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也要注重学生的心理和道德教育。
 
  “随后,林虹一行来到绿色农产品市场,与市场内的经营户、消费者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猪肉、水果、蔬菜、水产品等节日热销商品的价格波动、进货渠道、销售供应等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数字食安”体系终端———“食安桥”的建设运行情况介绍,并实地检查了检测室检测记录及免费检测服务开展情况。林虹强调,经营者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加强春节期间商品质量把控,保证商品品质,确保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相关部门要分工明确,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食品的监督检查和风险防控,确保节日市场经营秩序稳定,保障食品安全。
 
  在县交警大队,林虹与在岗的交警亲切握手,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并寄语广大交通民警,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守护好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出行路,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期间,林虹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浙江瀚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宇杰君澜大饭店,就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业主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不放松,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同时要求业主拉高标杆,提高站位,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做精做强品牌,为仙居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检查。
 
  颜海荣一行首先来到吾悦广场,实地走访了永辉超市、步行街、消控室等地,就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相关人员能否熟练操作消防设备及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等方面展开检查。颜海荣强调,春节临近,吾悦广场人流量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不能出半点差错。要时刻保持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警醒,加强管理,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认识安全经营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浙江高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颜海荣查看了车间生产流程、机械设备,对消防设施配备等安全问题进行检查。颜海荣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平时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消防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停工断电工作,减少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颜海荣要求相关单位尽快落实,做好服务,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现在猪肉价格多少?”“蔬菜有没有涨价?”在中心菜场,颜海荣与摊位上的经营户亲切交谈,了解商品的价格波动、进货渠道、销售供应等情况。颜海荣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年关将近,各相关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大农副产品检测频率,确保老百姓购买放心菜、放心肉,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随后,颜海荣又来到中心菜场楼上的宝乐迪卡拉OK,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进行检查,要求经营业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当天,颜海荣一行还来到了仙居县行政服务中心及仙居县机关配套附属用房项目工地,检查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王一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