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代表委员当“考官” 述职领导现场“面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本报讯 “请问福应街道在述职报告中指出,从严落实机关党员‘十二分制’管理,具体是怎样抓落实的?”“请问湫山乡提到的党委委员党建工作网是怎么运行的?”“请问官路镇提到的建设主题教育长效机制,都有哪些做法,接下来如何坚持?”……
 
  1月17日下午,2019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党建名家、党代表、人大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将一个个“麻辣”的问题抛向现场述职的16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
 
   “白塔镇述职报告中指出,在去年的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两极分化的情况,请问下一步如何实现对较弱党员和党组织的提升转化?”面对季胜禹委员提出的问题,该镇党委书记王策的答复是,在加强业务提升上下功夫、在加强统筹融合上下功夫、在加强载体设计上下功夫、在加强制度健全上下功夫。
 
   “这样的评议会让我看到了仙居机关党建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真实场面。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今年是《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颁布的第一年,仙居的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打响了‘第一炮’,述职干部进行了‘第一考’,同时也为党员干部把好了‘第一关’。”应邀参加会议的《党建好故事》创作编辑研究中心主任、总编辑、台州市党建名家工作室蒋鑫富点评。
 
  而作为“被考”方,官路镇党委书记杨明深有感触:“这一次集体‘赶考’,通过代表和委员的‘质询’,让我们切实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在杨明看来,无论“考”还是“答”,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最终各项工作落地情况如何。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表示,这些年,我县针对机关党建工作做了许多有益探索。过去的一年,我县机关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得细,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此次通过这样的形式进行述职评议,充分展示了我县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也说明了各单位抓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的意识、能力、水平在全面提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