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狠抓高质量绿色发展 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虹代表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颜海荣主持大会 247名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本报讯     1月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仙居剧院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任务,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高铁时代战略机遇,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加快迈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更坚实步伐,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领导林虹、颜海荣、马骏、郑旭东、郦森迪、应文彬、吴建军、罗丙照、吴国超、王勇军、叶俊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主持。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256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代表247名。
 
  下午15:30分许,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林虹代表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狠抓高质量绿色发展 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回首2019年,我们实干争先、全力攻坚,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二、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力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加快迈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更坚实步伐;三、聚焦聚力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圆满完成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四、强化初心和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林虹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绿色发展为引领,以“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等活动为抓手,克难攻坚、实干担当,经济社会稳中有进,再次获评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入选全省首批大花园典型示范县试点,有望实现平安仙居“十五连创”。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有效推动初心使命扎根铸魂;全力攻坚“两抓”年活动,持续增强县域发展后劲;持续深耕美丽建设,加快彰显县域特色魅力;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全面展现戮力同心的干事氛围;大力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切实巩固和谐稳定局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保证。
 
  林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放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专门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顶层设计,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需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问题。省委自觉践行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新期望,站在“三个地”的政治高度,作出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提出要争当排头兵,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市委深入谋划市域治理现代化,强调要把“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作为关键命题和历史任务,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
 
  林虹强调,县域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基层的落实和体现。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就要将国家治理总体部署与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强化“大治理”理念,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保证县域治理现代化;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统领县域治理现代化;始终坚持以经济发展为重点驱动县域治理现代化;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赋能县域治理现代化;始终坚持民本善治导向共建县域治理现代化。
 
  林虹强调,2020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承前启后之年,也是我县结束不通铁路历史之年。全年的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增长、增动能、保平安、补短板,大力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加注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开展开放融入、制造业提质、大花园创建、改革创新、民生事业跨越发展等行动,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迈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更坚实步伐。
 
  林虹指出,做好今年工作重点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要抢抓新一轮开放机遇,打造更具承载力的开放平台;二要聚焦提质增效,加快培育更加现代化、更具竞争力的工业经济;三要加快创建美丽大花园,努力成为全省标杆和窗口;四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县域治理更强活力;五要跨越式提升民生事业水平,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林虹强调,要强化初心和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要突出全域提质、全面提质,狠抓基层党建;要全面促进“两个担当”、突出政治标准,一线培养选拔干部;要坚持越往后越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林虹最后说,百舸争流图破浪,千帆共进勇争先!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接续奋斗,全力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进程,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李建平、章维青、陈石秀、邵海丽、徐跃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屈亚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海华,退休老领导吴森庆、郭小岩、滕显木、陈扬华,及其他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副书记,各代表团团长。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和旁听人员。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审议。
 
  大会开幕式通过全媒体形式同步进行现场直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沈芝秀】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