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2019年我县大花园建设成效明显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本报讯 2019年上半年,我县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达88.36分,排名全市第一。1-11月份,全县环境空气优良率达100%,PM2.5平均值24微克/立方米,创成浙江省首批清新空气示范区。同时,我县成为第一批全省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单位。去年,我县在全域大花园建设上成效明显。
 
  据悉,目前我县有39个大花园建设重点支撑项目,整体推进较快,已开工38个,去年1-11月份累计完成投资49.6亿元。其中14个项目列入市大花园建设项目库,3个项目列入省大花园建设项目库。
 
  同时,我县新增3A级景区村庄8个、省级美丽田园3个,完成3条美丽河湖和1条美丽乡村河湖建设,《仙居探索三线治理模式 打造最美家乡河》得到彭佳学副省长的批示肯定。启动美丽城镇和美丽园区创建工作,目前淡竹乡、横溪镇和白塔镇已列入市级美丽城镇创建名单。不仅如此,我县还建设了“十大标志性工程”,即:仙居诗路文化带建设工程、名山公园建设工程、百里骑行绿道工程、中心河流治理工程、珍贵彩色森林建设工程等。
 
  我县是省发改委明确的四个县级核算试点之一,在全省率先开展生态价值核算工作。目前已完成了2015年的GEP核算报告,并针对我县特色农产品杨梅进行案例分析,总结生态价值实现路径。去年,全县杨梅种植面积13.8万亩,杨梅产值7.2亿元,仅此一项全县农民人均增收1800余元。同时,做好“品牌+”文章,提升产品附加值,依托仙居“国家公园”金名片,打造国家公园产品品牌增值体系,不断打响“神仙居”生态农业品牌,实现仙居杨梅、仙居三黄鸡等优势农产品的品牌溢价。
 
  去年我县开展“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活动,县大花园建设在《浙江日报》刊发专题报道,在浙江经视频道制作《走读大花园》专题,并制作《仙居大花园典型示范县建设》宣传片等,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并且开展了一系列较有影响力的活动:2019年仙居·第十二届浙江油菜花节、2019第22届中国·仙居杨梅节、第四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仙居论坛、第二届神仙居·天姥山文化论坛、仙居文化旅游主题日、“唐诗之路”主题文化巡回宣讲等活动。
 
  我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省大花园建设战略部署,深入解放思想,抢抓战略机遇,全力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做好重点项目推进、美丽载体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建设等工作,争创省级大花园建设样板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妙妙】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