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后进赶先进 大路村新气象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本报讯 2018年8月,我县成功摧毁了以张一平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摘除了长期阻碍福应街道大路村发展的一大毒瘤。同时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意见立即开展了即知即改工作,及时制订了整改方案,抓好大路村的后进整转工作。今年1月,福应街道对大路村“两委”班子进行了调整。新班子上任后,首先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如今的大路村,已经开始走上发展的正轨。
 
  大路村通往工业园区和下各镇的主要通道于2009年就已经动工修建,由于当时村里的部分干部要求参与建造工程,造成道路无法施工,成了长达10年的断头路。新“两委”班子上任后,在县交通局及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多次与园区管委会沟通,园区管委会同意对此路进行改造施工。此路目前已经进入路面施工阶段,不久,村民们就可以不用绕几公里的路往来企业上班。村民们高兴地说:“这个路段修不好,大家骂声一片。这个路段修好了,老百姓、园区里这么多人都方便了许多。”
 
  大路村从2014年开始实施改水工程。按照规定,每户的安装费用是900元。该村部分干部违规承揽、参与工程建设,私自定价,从中牟利,将每户自来水安装费用涨到2000元甚至3000元,导致近半数村民没有接通自来水。今年5月底,经新“两委”干部努力,全村完成了自来水改造工程,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大路村党支部副书记徐喜天介绍: “原先村里有500户左右的村民喝不上自来水,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到5月底,基本上都喝上了干净的水。”
 
  断头路修通了,自来水接上了,村“两委”新班子的积极作为,让全体村民看到了大路村的发展希望。村民徐承林说:“这个新的班子建立后,确实起着带头人的作用,像村容村貌方面,主要道路两边及中心菜场都有很大的改观。”
 
  今年新班子组建以来,街道和相关部门一起,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全面培训,经常性对村级组织运行、组织生活进行检查指导,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重新树立了党员信心,重塑了干部队伍形象,村级组织运行开始走上了规范化的道路。大路村党员徐卫设深有感触地表示:“自从新的领导班子组成后,干部们都踊跃带头,吃苦在前,从来没有领导班子这么有凝聚力的,他们团结得很。”
 
  目前,大路村新班子团结有力、积极实干,各项工作推进有力,顺利完成马路市场整治、自来水工程、商务区土地征用、一户多宅清理等工作。徐喜天信心满满:“现在大路村的领导班子很团结,干劲也很足,决心很大,争取明年有一个更大的飞跃,把道路、环境卫生、空心村整治一系列工作做好,创造一个环境更美的大路村,让村民的生活更好,我们要朝这方面去努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章永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