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省专家组来仙验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本报讯 12月9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率专家组来我县验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
 
  专家组一行先后对我县南山村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上王周村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和东溪村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详细了解了农村家宴放心厨房的基本情况,对3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的餐饮硬件设施、分类标志制度、厨师动态考核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个别设备布局的细节问题提出了完善意见。
 
  我县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对洗消、切配、烹饪、凉菜等功能进行了分区,做到现场干净整洁、硬件设施完备、标识标签齐全、制度规章上墙、食品加工过程规范。
 
  自2015年起,我县连续5年将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农村家宴放心厨房267家,全县行政村(社区)家宴放心厨房建设覆盖面达86%(A级标准创建占比88%),成为全省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覆盖面最广、推进程度最深的县。
 
  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建管并重,推行食品安全村舍自治,通过建立农村家宴厨师动态考核机制、建设家宴中心“无线Wifi”阳光厨房、打造“乡村振兴+农村家宴”新模式、实施“聚餐主办者———村网格员”和“承办厨师———乡镇(街道)食安办”的“双报告”制度等一系列举措,促进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运转,全方位助力打造“食安仙居,一城三地”,全体系服务支撑绿色化发展和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王艳蓉 王洁瑶】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