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赴皤滩乡、白塔镇督查“一户多宅”重点攻坚项目进度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本报讯 12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林虹带队赴皤滩乡、白塔镇督查“一户多宅”重点攻坚项目进度。县委常委、仙居国家公园管委会党组书记王勇军陪同督查。
 
  林虹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皤滩乡万竹口村和万竹王村、白塔镇前王村和厚仁上街村等地。每到一处,林虹都边走边看边问,和镇(乡)、村干部详细交谈,深入了解各村农村建房、村庄规划、“一户多宅”调查摸底情况、违建拆除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商讨解决办法。
 
  督查中,林虹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坚持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进一步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提供业务指导,加大政策宣讲力度,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同时,要不断总结试点村“一户多宅”整治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助力各村推开“一户多宅”整治。整治工作推进进度怎样,关键要看村级班子,这场硬仗,检验着镇村干部的战斗力。村级班子一定要凝心聚力,下定决心,坚持党员干部带头,乘势推进“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做到应拆尽拆,公平公正推进。要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目的,从规划入手,迈出新的步伐,多出去走走看看,学习先进工作经验,结合危旧房改造,腾出发展空间,壮大集体经济,完善村庄公共基础设施,让村庄规划更加有序,切实提升村民生活水平。
 
  我县是山区县,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土地资源十分紧缺,集约利用土地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但在现实中,我县农村“一户多宅”现象普遍存在,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初步测量调查发现,我县农户数为10.04万户,但农村住房宗数已超过20.1万宗。“一户多宅”及其衍生出来的历史遗留非法住宅问题,严重影响农村用地秩序,造成土地资源的大量闲置浪费,还容易引发社会矛盾、出现信访纠纷,是困扰我县发展最大的历史包袱,破解这一难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