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补短板 夯基础

我县后进村整转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本报讯 “就是一条窄窄的便道,现在修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大道,我们村民进出方便多了!”对于村口新修的通村道路,埠头镇对垟村村民满是感慨,“村子发展还是要靠会干事,能干事的干部。”
 
  我县是革命老区,是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共有311个行政村。近年来,针对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每年倒排一定数量的后进村集中开展整顿。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由县委主要领导领衔,把后进村整转作为破难攻坚项目重点推进,把村干部队伍的净化提升作为后进村整转提升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队伍重建、形象重塑、力量重整,有效激发后进村干群同心共建美好家园的干劲。
 
  我县深入摸底排查,共梳理出后进村94个,并对有问题的村干部坚决予以清理,确保村级班子队伍的纯洁性。自后进村整转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清理、处理村“两委”干部67名。同时,对排查出的后进村,严格按照“组织一次入户走访、建立一套整顿方案、派驻一个工作组、建强一个村社班子、落实一批帮扶举措、开展一次整顿验收”的“六个一”要求,从严抓好整改,确保整顿一个、转化一个。
 
  埠头村就是后进村整转的典型。重组新班子后,在县指导组和街道工作组的驻村帮扶下,修建光伏发电壮大集体经济,为山塘水库除险加固,拓宽硬化通村道路……村“两委”班子干劲十足。
 
  “失去制度规范,事事杂乱无章”,这是后进村的普遍特点。为此,我县及时启动全县后进村《村规民约》修订工作,对《仙居县从严治村十务》《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等规章制度进行逐条培训,对不规范、不符合规定的情况逐一分析梳理,强化了村“两委”干部的规矩意识。
 
  随着主题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我县各地上演“变形记”的村子越来越多。通过村干部队伍净化整转,一个个后进村开始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