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公布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第一批)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由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6家职能部门开展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并向社会公布了20项集中整治项目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负责推进的集中整治工作成果予以公布。下一步,将分批次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1.开展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行动,解决我县农村困难群众和低保户“住房难”问题。
 
  切实落实我县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截至目前,全县今年共救助农村困难家庭141户,涉及修缮、改建、新建面积达1.3万平方米,共计投入扶贫专项资金156.2万元。规范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救助工作,严查在工作中履职不力、违规享受补贴等问题,8-10月对全县已享受救助的困难家庭开展全面自查,发现并取缔3户违规享受救助的家庭。(责任单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开展农村文化礼堂运行经费规范化问题专项治理,推动文化礼堂常态化运行,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仙居县农村文化礼堂文化指数评分标准(试行)》,于2019年10月1日起对全县文化礼堂进行文化指数考核评价,并施行“基本保障经费+奖励性经费”的经费补助模式,其中奖励性经费金额由文化指数考评结果决定。联合相关单位成立考评督查小组,多次到实地开展考评,规范考评环节,严格把关考评结果并上报县文化礼堂领导小组。

  根据县文化礼堂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文化指数考评,2019年下半年拨付文化礼堂运行经费182万元,农村文化礼堂运行经费拨付和使用得以有效规范。(责任单位: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3.开展计生奖特扶金发放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符合条件的奖特扶对象应享尽享,不符合要求的对象应退尽退。
 
  对2016年以来的全县计划生育奖特扶金发放工作开展三次自查,发现并清退了46名应退未退对象,追回奖扶资金4.6万元。9月,对全县计生奖特扶金发放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明确审核要求,10月初发放全县2019年计生奖特扶金。截至目前,全县共扶助6126人,发放奖特扶金833.794万元。(责任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4.开展网络订餐净网行动,纠正网络餐饮违规经营行为及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
 
  对全县网络订餐进行全面摸底,坚决消除网络订餐无证商户。共排查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商户588家,约谈入网餐饮单位经营者118家,培训入网餐饮单位从业人员373人次,培训送餐人员110人次。从严查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5家,立案查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违规行为13件,累计罚款6.3万元。(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5.开展药品流通环节职业药师虚挂行为专项整治,纠正零售药店职业药师“挂证”不在岗等违法违规行为。
 
  紧盯日常检查和GSP换证,严格检查标准,把好准入关口。截至目前,已检查零售药店103家,核查新开办和换证零售药店18家,共查处执业药师履职不力或虚挂行为4起,收回GSP证书2家,换证核查不通过4家,注销药店3家,关停1家,取消社保定点药店资格3家。在全县专项整治严管态势下,另有2家零售药店主动关停。(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6.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专项行动,查处两定机构、参保人欺诈骗保等违规违法行为。
 
  常态化监管医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截至目前,我县今年共累计巡查定点医药机构91家,暂停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15家,告诫1家,解除协议7家,移送公安3家,追缴违规资金并处违约金共计523.6万元。零售药店基金与2018年同期相比减少支出1000余万元。打击参保人欺诈骗保行为,出台《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处理办法》,查处个人欺诈骗保行为8例,移送公安2例,追回医保基金2.98万余元,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责任单位:县医疗保障局)
 
  7.开展惠残政策落实专项整治,纠正政策落实不到位、服务不主动的问题。
 
  改进工作作风,走村入户全面了解残疾人需求,发放服务指南13000余份,扩大惠残政策知晓度。开展惠残政策落实情况自查,确保“应补尽补、应退尽退”。目前全县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达到10703人次,为低保、低保边缘户家庭中的残疾人验配轮椅、护理床、假肢等各类辅具422人次,受理审核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申请327人次。不断完善“全能保姆式”助残“我来跑”工作机制,充实130个“代办服务”微信群的成员,办理代办事项1157人次,提供上门评残服务63人次。(责任单位:县残疾人联合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