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多彩活动 魅力仙居

———“行至仙居就是仙”2019仙居文化旅游季主题展示日侧记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2019中国最美绿道马拉松开跑

  2019中国最美绿道马拉松活动、“人在仙居,心随高迁”高迁古院院主全球招募会、“仙逅”文旅小站揭牌仪式、仙居县文创产业与非遗文化研究发展中心揭牌仪式、“百县千碗”仙居味道品尝会、万年仙居·多彩非遗———仙居县非遗展示展演活动……12月1日“行至仙居就是仙”2019仙居文化旅游季主题展示日在我县举行,此次活动由浙江经视进行全程直播,每个活动都热闹非凡。
 
  当天上午,2019神仙居绿道马拉松燃情开跑,虽然下着小雨,但是运动员们热情不减,6000多名跑友汇聚仙居绿道,1000多名非仙居籍选手在永安溪畔并肩奔跑,用脚步丈量美丽仙居,在奔跑中畅享仙城魅力。
 
  “去年我是赛道上的志愿者,被跑友们的‘马拉松’精神感染了,今年报名参加了半马,希望自己努力征服赛道,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正在热身的跑友蒋小燕说,虽然她的“跑龄”不到一年,但是这次报名了半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挑战自己。
 
  神仙居绿道马拉松是国内首个以生态绿道为赛道的马拉松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三年来,“仙马”始终本着争创品牌赛事、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的目标,突出展示仙居山水人文特色,助推“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山水画城市”建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当天晚上,“百县千碗 寻味仙居”品尝会在高迁古民居举行,来自仙居8家餐饮单位的大厨们现场烧制16道“瑶池宴”菜品,有独具仙居特色的石磨豆腐、三黄鸡、小炒肉等佳肴。厨师们用仙居当地原料烹饪出独特的家乡味道,美食的背后,除了“家”的味道,还有各自的人文故事。 
 
  “此次品尝会其实体现的是‘寻’字,有别于以前的八大碗,经过创新,新的十大碗更具营养,菜肴更具特色,注重有机、色泽的相结合,选出的菜肴更具文化特色和故事背景,让更多的人喜欢仙居美景的同时,更加喜欢仙居的美食!” 在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次品尝会活动是2019仙居文化旅游季主题展示日的重头戏,旨在深入挖掘仙居美食背后的文化内涵,讲好仙居美食文化故事,全面提升我县旅游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前期在全县范围开展海选赛,在160多道入选菜肴中,经过专家品尝打分后,根据营养、色泽、文化等有机组成,精选出16道具有代表性、可操作性及推广性的地方美食,让大家除了爱上仙居的美景,更爱上仙居的美食。
 
  吃完仙居的佳肴,记者来到神仙居旅游度假区,这里正在上演“万年仙居 多彩非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非遗传承者们共表演了“卷地龙”“灯韵”“放歌神仙居”“九狮挪球”“铜钿鞭”“跳跳马”“叠罗汉”等7个节目,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特色鲜明,异彩纷呈,现场观众在精彩的表演中欢呼鼓掌。
 
  本次非遗展演活动是“行至仙居就是仙”———2019仙居文化旅游季的组成部分之一,旨在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仙居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仙居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整理成果,同时以“文化旅游季”为载体,运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的方式,推动仙居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奔跑吧 我们!


护跑马拉松


准备上场的“跳跳马”表演者


舌尖上的仙居美食


非遗展演上的孩子们


白塔镇高迁村和海南乐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尽情奔跑 我们为你护航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妙妙】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