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聚焦群众身边事,立查立改

官路:“五个一”工程解民忧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本报讯 日前,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官路镇双垟村“一户多宅”整治工作进入到处置阶段,共有10宗完成了补办手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路镇围绕一村一案、一村一课、一村一点、一村一事、一村一评,打造主题教育“五个一”工程,聚焦群众身边事,立查立改解民忧。
 
  以破解问题为导向,官路镇各村制订了符合村情民意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缘溪村作为融合后的一个新村,将如何推动寺前万大桥保质按时通车确定为主题教育的重点之一。老党员吴相林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施工现场查看大桥建设进度,检查是否存在瑕疵。“这座大桥是我们新村互通的‘连心桥’,大桥造得好不好、快不快,是我们新村融合得好不好、快不快的体现。”在吴相林等党员轮流监督下,大桥于10月9日正式通车。
 
  9月29日,官路镇组织全体“两新”党员前往画梅村开展“沉浸式绿色化发展情景党课”,通过“活泼”的方式,将“严肃庄重”的理论展现出来。如今,官路镇每一个村都会通过“闭门授课听初心、项目一线看初心、主动参与悟初心”等方式,推出至少一个具有特色的品牌党课,打造一个村级主题教育学习点,确定一项“三服务”事项。
 
  9月,永南村文化礼堂开始建设,目前已完成硬装;石井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已基本完工;10月,增仁村文化广场开始建设,预计11月中旬完成验收;萍溪村开展“公厕改造”行动,建设完成6座公厕……“镇里制定了35个‘三服务’事项,目前均按计划进展顺利。”官路镇党委书记杨明说。
 
  为推进重点项目进展,官路镇以绿、黄、红“三色台账”动态督评基层支部的方式,对基层党员进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目前,14个村第一轮“三色台账”评比已完成。新桥村由于管山头征迁工作推进缓慢,被纳入绿、黄、红“三色台账”中的“红色”台账,相关负责人被镇主要领导约谈,并及时纠正了少数村“两委”班子存在的畏难情绪。目前,管山头征迁工作顺利进行,丈量评估达到110多户。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李杭烛】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