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赴三个街道督查“一户多宅”重点攻坚项目进度时强调

强化担当 突出重点 全力以赴推进“一户多宅”整治工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本报讯 11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林虹赴南峰街道、安洲街道和福应街道督查“一户多宅”重点攻坚项目进度。县委常委王勇军陪同督查。
 
  据了解,“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综合整治工作是破解农村违建难题的有力举措,有助于规范村庄建设,改善城乡面貌,有效解决农民用地碎片化、农村发展无序化等问题,腾出发展指标。农村村民“一户多宅”是指农村村民一户拥有一处或多处宅基地,宅基地面积超过宅基地户用地限额标准的。自“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各地的“一户多宅”整治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林虹一行先后实地走访督查了南峰街道船山村、安洲街道西周村和福应街道肖垟村下路堂自然村等“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处置村和试点村。每到一处,林虹都边走边看边问,和街道、村干部详细交谈,深入了解各村“一户多宅”整治相关情况、村庄的规划思路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并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商讨解决办法。
 
  林虹强调,做好“一户多宅”整治工作既是解决农村建房难的关键,也是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整治工作推进进度怎样,关键要看村级班子,各村两委班子要团结一心,集中精力,进一步提高战斗力,多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加快房屋丈量和确权登记,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扎实抓好“一户多宅”整治工作;要坚持干部和党员带头,营造良好氛围,乘势推进“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做到应拆尽拆,公平公正,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同时要及时清理整治出来的土地,充分规划利用好拆出来的空间,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优化村庄布局,改善村容村貌,美化环境,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造福于民。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深入一线,认真扎实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突出重点,带动全局;要多提供业务指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助推整治工作快速推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