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开展“九一八”爱国宣传活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体:【  

  本报讯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前后,我县拉响防空警报,凄厉的警报声响彻城市上空,警示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并以此强化人们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据悉,防空警报试鸣前,县住建局(人防办)在县传媒中心、气象局、大型商场等单位利用电视、报纸、电子显示屏、广播等载体发布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并利用微信、短信、公众号等宣传防空知识。
 
  与此同时,县住建局(人防办)还组织工作人员和人防志愿者在庆丰公园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利用展板、发放防空防灾手册、《永安溪》报纸、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人防知识。在现场,人潮涌动,过往市民纷纷驻足,或咨询人防知识,或索取宣传资料,或观看人防宣传展板。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空防灾手册800余册、《永安溪》报纸1500份。
 
  当天,我县还组织开展了“千所学校齐宣讲人防活动”,为全县中小学送去人防教材7800余册、为城区和人防重点镇学校送去《永安溪》报纸3700余份。全县各中小学利用电子屏、班会课宣讲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学生爱国热情和应急逃生能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陈卫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