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禁毒办:禁毒知识进校园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8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县禁毒办在第五小学举办了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祖国有我、禁毒有我———仙居禁毒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为契机,充分利用县第五小学特色,有效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中,县禁毒办工作人员结合毒品仿真样品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禁毒教育知识培训课。看到像糖果等与零食外形极其相似的新型毒品,工作人员告诫学生们千万不能被它们美丽的外衣欺骗,毒品不是糖,是死亡。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开展禁毒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毒品及其危害。
 
  在培训课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带领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作坚决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响彻校园的宣誓声,彰显学生们对毒品说“不”的决心。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不仅提高了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还加强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大家决心以实际行动坚决抵制毒品,共同营造一个无毒的校园环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