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化认识 聚焦主题 强化督导 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本报讯 9月12日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林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全面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聚焦主题,精准把握,确保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领导示范,强化督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周五来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阮谷禹和颜海荣、李建平、章维青、马骏等县四套班子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等领导参加会议。 
 
  林虹对全县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她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之际,在中国共产党执政第 70 个年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分量非同一般,意义非常突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站位,以更大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引向深入。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持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进步。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最佳效果。
 
  林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重点要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学习研讨要触及灵魂。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从根源上说都是思想的问题,要通过学习教育进行破解。调查研究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关键要突出一个“实”字,要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敢于亮丑。检视问题实不实、剖析根源深不深,是对主题教育针对性和深刻性的重要检验,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组织生活。整改落实要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是硬道理,解决问题是真功夫,“九整治一提升”工作是我县主题教育中一场重要的攻坚战,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逐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作战图,逐一整改、验收、销号,确保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 
 
  林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以“啃骨头”的精神、“钉钉子”的劲头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领导带头做表率,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积极争创亮点特色。要督促检查抓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起主要责任,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验收时达到预期效果。要正风肃纪严纪律,严格落实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责任追究。要加强宣传强导向,突出正面引导,加强典型培树,创新宣传方式,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有力的舆论支持。 
 
  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周五来强调,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确保方向不偏、主题不变,始终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明主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为加快仙居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抓实抓好重点措施,做到贯穿始终、贯通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对照《关于全县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抓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注重分类指导,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要以好作风确保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同时,他指出,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开展督查指导,做到求真务实、踏实工作,按照市委赋予的职责和规定的要求,弘扬过硬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实施方案必审、重要会议必到、学习研讨必听、班子成员必谈、整改情况必审”等“五必”要求,扎实做好指导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