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私开消防栓偷水 违规取水受处罚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本报讯 “因为夏季砂场灰尘比较多,必须要洒水防尘,刚好路过的马路边上有消防栓,取水比较方便,考虑位置偏僻,心存侥幸心理,就私带消防扳手自己取水了,也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9月11日上午,因私开消防栓偷盗水被永安水务自来水公司当场抓获的白水洋某砂场的洒水车驾驶员懊悔地表示。
 
  每年夏季是各类私开消防栓取水的高发时期,今年6月开始,永安水务自来水公司开展打击违规启用城市公共消防栓用水专项整治行动,专门成立排查小组,对辖区内1000多只消防栓进行不定时的巡查,除日常巡查外,还把人迹稀少、位置偏僻区域的消防栓作为重点巡查对象,有的放矢开展整治行动。通过多方搜集线索,摸排踩点,掌握杨府片区多处消防栓有被私开现象。9月11日上午,自来水公司监察人员对该片区过往的特殊车辆进行跟踪,当场抓获一辆白水洋某砂场洒水车私开消防栓进行偷水行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警,由警方介入对该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近年来,永安水务在巡查中发现存在私开公共消防栓用于清洗路面、绿化及冲洗车辆等违法行为,影响抢险救援及日常生活生产用水。永安水务自来水公司呼吁广大用水户自觉保护公共设施,拒绝消防栓违章用水。如有发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永安水务举报和投诉电话: 0576-87761599。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叶秀燕】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