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赴乡镇(街道)督查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时强调

下定决心 真抓实干 全力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字体:【  

  本报讯 9月3日,县委书记林虹带队赴乡镇(街道)督查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她强调,建设美丽乡村事关全局,全县上下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副县长梅安虎随同督查。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为目标,以打造“和美乡村”新名片为抓手,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环境基础逐步夯实,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全域美丽乡村初见成效,美丽经济快速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自6月19日我县在党校召开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动员大会以来,各单位全面发动,各司其职,经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不懈努力,农村人居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当天,林虹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田市镇东周村、下底垟村和下加庄村,皤滩乡韦羌村和板桥村,白塔镇黄龙村和东横街村,福应街道杨府村和东盛村,下各镇杨砩头村和西垟村。
 
  每到一处,林虹都边走边看边问,察看村居村貌、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改造情况,与乡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听取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村庄的环境整治、产业布局、亮点打造等重点工作作了现场指导。
 
  林虹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是改善农村环境,加快农村发展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自觉性和坚定性,理清思路,把握关键,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规划先行原则,加快推进对农村“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整治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各村要突出特色,深挖村庄内涵,提升品位,打响品牌,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切实感受变化、享受实惠。要充分发挥村庄主体作用,调动广大村民参与乡村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进一步培育乡村内生发展动力,提升乡村治理的综合水平。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