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本报讯 8月22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平,副主任张海平、张建平、朱志明、张影雯、张大伟、李忠民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副县长徐跃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屈亚军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仙居县2019年1—6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仙居县2019年1—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法院关于上半年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检察院关于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仙居县2018年决算的报告,审查批准仙居县2018年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仙居县201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仙居县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并批准了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听取了县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委员和代表辞职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就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下半年政府工作,李建平认为,上半年,县政府按照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等各方面工作,全县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产业发展取得成效,城乡建设稳步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健康发展。李建平强调,下半年,县政府要深刻把握内外部环境的新变化,认真梳理分析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努力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就2018年决算审计工作和今年预算执行工作,李建平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全口径预决算体系建设,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进一步提高预决算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就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李建平强调,法检两院要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推进仙居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李建平要求,县、乡两级人大要把贯彻落实相关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在全县人大系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的热潮。
在下午的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询问会,颜海荣指出,民营经济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六个稳”总体要求,围绕“把企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的精神,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采取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举措,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下阶段,我县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力强工业、强招引、强企业、强平台、强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在项目推进、环境优化、要素保障等方面,尽心尽力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抓好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就进一步巩固深化本次专题询问会成果,促进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李建平强调,要结合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的询问意见,对问题进一步分析,将措施进一步细化,切实解决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政策落地要更务实,要素保障要更精准,优化营商环境要更有效,助推民营经济重拾信心、再创辉煌,为我县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在结束会议各项议程后,还组织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