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农业农村局:从源头守护农产品质量安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本报讯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迅速开展重点环节专项治理活动,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290人次,检查养殖场、生产企业、合作社等生产单位218家,检查农贸(农批)市场12家次,从源头守护农产品质量安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经过我县,造成大量农田、养殖场被淹。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灾后农产品质量安全。该局各相关科室赴各乡镇(街道)开展灾后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实地勘察仙居县直贤种养殖合作社、海亮生态农业仙居有限公司等生产主体的基地受损情况、蔬菜产销记录,确保无腐烂蔬菜流入市场。并检查了养殖环节、屠宰环节、销售环节分销点的生猪调运、点对点调运备案、消毒、无害化处理等情况,确保养殖场户做好灾后消毒灭源、疫病防控工作,严防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产品流入市场。
 
  同时,该局还对绿色市场及种养殖生产主体抽检蔬菜和畜禽产品,并配合省农业农村厅进行蔬菜、水果应急抽样,密切监控灾后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确保灾后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据悉,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农民信箱、微信、下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灾后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卫生防疫知识,提高公众防范意识,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王大伟】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