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殷殷爱心情意长

社会各界积极为受灾群众捐赠物资善款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字体:【  

  涓涓细流汇大海,殷殷爱心情意长。日前,台风“利奇马”给我县带来严重的损失,使群众生活生产受到很大影响。据统计,全县山体塌方392处,房屋倒塌1019间、房屋受损6689间,22条省、县道均受损禁道,农村道路80%以上受损,损毁桥梁23座。农作物受灾面积12万亩,农业大棚损毁3500亩。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25.44亿元以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社会各界及我县各部门单位纷纷开展善款、物资捐助,为受灾群众送去温暖的同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截至8月20日,县慈善总会已接收到捐赠资金2590369.5元,还有价值1616881元的物资。
 
海外侨胞心系家乡灾情
 
  尼日利亚台州商会181701元、墨西哥台州商会276600元……8月20日上午,台州市海外侨胞将656867元善款送到我县,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困难,加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
 
  “灾情发生后,我们迅速组织了捐款活动,希望尽微薄之力,帮助灾区群众,让他们克服困难,把家乡建设得更美。” 尼日利亚台州商会名誉会长袁国昌表示,家乡父老受困,他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为家乡出力,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该笔款项将用于我县双庙乡自来水系统抢修项目、朱溪镇村居抢修项目和民房遭山洪冲毁修复项目、下各镇小学修复项目等10多个项目,以及需要帮扶的受灾侨胞侨眷家庭、港澳同胞家属等20多户。
 
农业银行台州分行
关心受灾群众生活
 
  “来,来,来,大家赶紧动起来,把这些物资先卸下来。”8月20日上午,县慈善总会爱心小屋前整整齐齐地排着4辆载着捐助物资的货车,这是农业银行台州分行通过慈善总会向灾区群众捐赠315箱米糠油和3370袋大米,总价值20万元。
 
  “我们了解到,目前受灾地区最需要的是基本的生活用品,所以就以银行的名义进行物资捐赠。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员工进行捐款,为受灾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捐赠现场,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仙居支行办公室主任邵光勇表示,前期仙居支行通过组织员工到灾区进行志愿服务,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县慈善总会相关人员表示,非常感谢农业银行台州分行为仙居抗灾救灾作贡献,同时将尽快把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台州平安人寿一线送温暖
 
  8月19日,台州平安人寿到我县开展“感恩回馈社会,情系仙居灾区”慰问活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见证了我县广大城市管理工作者团结一心,共抗天灾的决心。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管理的重要一员,众志成城、昼夜奋战,以最短时间恢复了城区的整洁面貌,再次彰显“城市美容师”的价值风采。
 
  台州平安人寿首先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环卫工人进行了慰问,将慰问品发放给环卫工人,让劳动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当天,台州平安人寿一行还向县慈善总会、田市镇进行了物资捐赠,此次慰问物资共计6.5万元。
 
县传媒中心
爱心助力受灾群众
 
  8月20日下午,县传媒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为受灾群众捐款。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伴随着一曲《爱的奉献》,县传媒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和职工们陆续上台,将自己的爱心款放入募捐箱。
 
  “我前几天在受灾严重的下各、朱溪等地采访时,看到了许多房屋被浸泡、道路被冲毁,给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县传媒中心记者张宇说,捐献的钱代表了自己的一份心意,希望灾区群众能早日重建家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吕婷婷 郑梦媚 王一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