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今年 6.4万羽“仙居鸡”帮扶项目全部入川 助力脱贫攻坚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字体:【  

  本报讯 仙居鸡是仙居与四川旺苍结对扶贫协作的优质入川项目。7月15日,随着从仙居县再次空运来1.3万羽仙居鸡苗落伍在旺苍国华镇,今年仙居计划入川的6.4万羽仙居鸡扶贫项目全部落户旺苍。
 
  7月16日上午,在旺苍县国华镇山坪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前来领取仙居鸡苗的45户贫困户挤满了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会议室。山坪村三村建档立卡户向丽领到鸡苗后心情十分激动:“我今年领了六十只鸡苗,听说这个鸡苗很不错,我回去一定把它养好。”
 
  我县的援川畜牧专家陈卫国为山坪村的村民详细讲解了相关的养鸡技术和后期养殖鸡苗应注意事项。随后,镇政府工作人员为贫困户们一一核对信息,并逐一登记有序发放。领到鸡苗的贫困户们个个喜上眉梢,表示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不等不靠,积极转变思路,努力发展庭院养殖来脱贫。据介绍,在国华镇将共计发放13000羽,第一批发放8000羽,第二批通过集中育雏后将在9月份发放。 
 
  旺苍县国华镇山坪村支部书记赵刚告诉记者:“这次仙居鸡落户于我们山坪村,又给我们山坪村带来一个很好的致富产业,我们一定把仙居鸡养殖在我们村做大做强,不辜负浙江人民对我们的关怀。”
 
  仙居鸡有中华第一鸡的美誉。据了解,自仙居鸡项目落户旺苍以来,2018年先后在该县东河镇红垭村、南阳村、安河村、川山村养殖2.5万羽,采取集体经济养殖模式,去年总收入达130万元,带动四个村贫困户户均增收400元。今年将采取村合作社加贫困户散养结合模式,在该县东河镇、张华镇、金溪镇、国华镇、普济镇、正源乡六个乡镇,15个贫困村,发放仙居鸡鸡苗6万4千羽,价值77万元,预计可实现产值600万元,将带动600户贫困户两千余人,人均增收达1300元。
 
  陈卫国对仙居鸡在旺苍扶贫效果信心满满:“去年仙居鸡落户旺苍,养殖效益不错,深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今年我们准备扩大规模,采取村合作社集体养殖与贫困户散养模式相结合,让更多的贫困户受益。”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周国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