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入伏首日 三伏贴迎来热潮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字体:【  

  本报讯    三伏是一年 “冬病夏治”的好时机,而“冬病夏治”的常用方法———三伏贴既避免打针吃药之苦,又能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于是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
 
  7月12日,作为入伏的第一天,记者在县中医院看到前来贴三伏贴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有不少都是“回头客”。
 
  据医生介绍,三伏贴是对于一些冬季容易发生或者加重的疾病,在夏季给予针对性的治疗,将疾病防患于未然。县中医院针推康复科主任 俞光平介绍说: “冬病夏治三伏贴的适应人群是平时体质不是很好,容易过敏、容易感冒、容易肠胃不好、拉肚子的人,对冬天容易发作的毛病比较适用。”
 
  不过,俞医师提醒,三伏贴不是“万能贴”,并非人人都适合冬病夏治。像一些禁忌症,包括急性发作的毛病,还有皮肤破损、容易皮肤过敏的人群是不适宜的。另外,在贴敷期间,应注意饮食,避免着凉。最好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空调温度要调高一点,也不要吃冰箱里直接拿出来的食物,不能吃得太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锋 丁碧鸿 吴子艺 叶怡妮 】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