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在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体:【  

  本报讯 6月25日,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林虹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机构编制相关工作。县领导颜海荣、吴国超、邵海丽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编办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有关工作方案。
 
  林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习总书记就机构编制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编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县机构编制工作,为服务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林虹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政治性是其本质特性。我们要深化认识,把牢机构编制政治方向,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站位全局,统筹机构编制使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到改革创新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推进,强化机构编制资源科学有效配置,重点要在严控机构编制数量上下功夫,在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上下功夫,在惠及民生上下功夫。
 
  林虹强调,要勇于担当,破解机构编制困局。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认真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规制度,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审批机构编制事项,依法依规设置机构,核定职责,配备编制。要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积极稳妥有序地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的水平和效率。委员会办公室要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围绕机构编制工作的高要求及管理的薄弱点,主动学习新知识,提高工作改革创新能力,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工作开展提供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