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仙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本报讯 6月21日,仙居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部门、专家评审会召开,省林业局副局长王章明,县委常委、仙居国家公园管委会党组书记王勇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明参加了会议。
 
  仙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地处括苍山支脉,位于仙居县的中南部,距离仙居县城20公里。据悉,在《仙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总规》)中,确定本次总体规划范围总面积158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区81.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为北至下珠至叶宅的山脚线,西以十三都坑为界,南接仙居与永嘉的县界;东部南段以十三都坑及其支流东侧的山脊线为界,北段以十八都坑西侧山脚线为界。规划确定风景名胜区的性质为以峰丛绝壁、幽谷飞瀑、溪流林滩、古村梯田、生物多样为风景资源特色,以生态保护、科研科普、观光游览和休闲度假为主要功能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专家组认为《总规》的成果材料齐全,资源价值判断、性质定位较为准确,规划内容较为全面,规划深度符合风景名胜区有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要求,一致同意予以通过评审,并从规划总则、保护规划、游赏规划、设施规划、居民点协调发展规划、相关规划协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以便编制单位修改完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雅洁】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