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下岸水库首次举行泄放洞防汛演练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本报讯 下岸水库是仙居抽水蓄能电站的下水库。6月20日上午,县水利局、县水务集团、浙江仙居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以及湫山、横溪等乡镇联合举行泄放洞防洪应急演练。
 
  按照四个单位事先敲定的联合演练方案:上午8点30分,县防汛指挥部发布演练命令后,9点整,现场指挥部拉响演练警报,巡逻车紧急出发到各点位进行设卡安保。
 
  横溪镇、湫山乡组织人员对下岸水库下游永安溪沿岸群众进行劝离,保证河道两岸无任何人员。并用各村应急广播进行广泛宣传告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记者看到,在几个重要的卡点,演练单位都安排了人员进行值守。
 
  浙江仙居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负责弧型工作闸门安全隔离、电源保障等与下库泄放洞工作弧门动水启闭试验有关安全保证措施的落实,开展下库泄放洞弧型工作闸门启闭工作,协调处理现场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在完成溢洪前的准备工作后,中午11点,弧型工作闸门开启,下岸水库的水通过泄放洞溢洪,库水以每秒60立方米的流量,伴随巨大轰鸣声从山洞中呼啸而出,在洞口形成一个10多米高的浪头,场面十分壮观。
 
  “今后像这样的演练争取每年进行一次,经过不断地磨合,不断完善相关的应急配合,这样对下岸水库联合调度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指导作用。”浙江仙居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成海告诉记者。
 
  下岸水库是国家大(二)型水库,总库容1.35亿立方米。这次联合演练现场模拟由于汛期降雨量陡增,下岸水库来水过大,导致下岸水库水位上升至203.5米,接近汛限水位,且预报马上有台风或强降雨,下岸水库需提前预泄,启用泄放洞及时泄洪。
 
  县防汛办立即启动联合调度方案,并在2小时内做好泄放洞泄洪准备工作。11点10分,泄放洞及时泄洪 1.7万立方米后,水库弧型工作闸门关闭,下岸水库大坝闸门开启,演练顺利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
 
  县水利局副局长张金泉说:“这次水库泄洪演练主要是磨合三方机制,下岸水库跟抽水蓄能以及沿线的相关乡镇把这个机制磨合起来,熟练相关程序,保证大坝的安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徐焕健】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