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节到梅乡人欢笑

——2019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暨第22届中国·仙居杨梅节启动仪式侧记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  


  六月杨梅挂满枝,红衣绿扇映仙居。6月13日上午,步路乡的聚仙庄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人山人海, 2019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暨第22届中国·仙居杨梅节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天虽下着细雨,但依然不减八方游客前来参加盛会的热情。
 
  上午8时许,记者刚到聚仙庄门口,就看到顺丰车队、中国邮政、跨越速运等快递车队已经集结完毕,一字排开,整齐地排列在公路上。“今年台州顺丰速递杨梅业务覆盖了仙居的二十多个乡镇(街道),在资源投入上,投入了六百多辆车,其中冷藏车占了三分之二。”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台州区域负责人罗峰说,今年还投入了两百多名专业的中转人员以及一千多名配送员,此外投入了二十多架专机,专门为本届杨梅节保驾护航。
 
  10点左右,文艺表演拉开序幕。轻盈的舞姿、悠扬的歌声、甜美的笑容、稳健的步伐……现场舞龙舞狮表演、歌曲、舞蹈等吸引了众多果农、经销商、游客、各类媒体的目光。大家欢聚在一起,共同分享杨梅丰收带来的甜蜜和喜悦。
 
  在舞台的两侧,有不少杨梅合作社、保险、快递等不同行业的展位,围观的群众也有不少。“这些设备能够大大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包装效率。”“更重要的是能够延长杨梅的保鲜期,我要考虑一下是否采购几台。”……在杨梅气调保鲜包装机和全自动封切机的展位前,大家都在夸设备的先进高效。
 
  人逢喜事精神爽。当天,西炉村的梅农郑大伯一早就赶到现场来参加这次盛会,心里乐开了花。“我家有200多株杨梅,去年收入有5万多,随着杨梅节举办,将迎来销售旺季,希望能比去年卖得更好!”
 
  “今年自家杨梅合作社的产销量相较往年预计会有一定的提升。”仙居县仙呈杨梅专业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今年杨梅的销售,他们在往年销售模式的基础上,拓宽了销路,最远的已经远销至黑龙江了。
 
  在聚仙庄的杨梅科技博物馆内,展示着仙居杨梅的发展历程和种类、杨梅的成长演变过程和储运技术等。“在这个杨梅博物馆里,我了解了不少有关杨梅的知识,也了解了仙居杨梅产业的庞大。”来自上海的商人杨女士说。
 
  启动仪式后,西炉村杨梅采摘基地里,游客们纷纷拎着篮子,在杨梅林间穿梭。很多游客一边采摘,一边品尝,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发朋友圈和抖音。“仙居杨梅果然名不虚传,现摘的更是鲜甜可口,我打算下周末再带家人来摘东魁杨梅。”上海游客王歆一边忙着采摘,一边对记者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