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县基层党组织“争星夺旗·和美共创”专项行动暨后进村党组织整转工作推进会召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本报讯 5月22日下午,全县基层党组织“争星夺旗·和美共创”专项行动暨后进村党组织整转工作推进会在田市镇召开。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参加会议。
 
  林虹指出,2017年以来,我县根据上级要求部署,制订了“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基层党建基础有了大提升,全县建成了一批党建示范点、示范带。但是党建工作永无止境,希望各级各部门基层党组织能够继续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积极谋划好新一轮“双整两全”等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全力整改薄弱环节,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林虹指出,“争星夺旗·和美共创”专项行动是今年和今后几年台州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载体,“争星”是指争创星级党组织和星级党群服务中心,“夺旗”是指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美共创”是指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同步打造和合班子、美丽村居。各级各单位要严格对照行动要求,实处着力抓好重点,切实抓好落实。要从严组织管理,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从严落实党员“十二分制”“十条红线”等各项制度,不断强化党员队伍的组织性纪律性;要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两抓”、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好领导作用,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从优建设队伍,以村党组织书记建档工作为抓手,开展好对村级干部的整体研判、优化提升,提前做好后备干部人才储备。
 
  林虹强调,后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历来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工作,虽然近年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是有不少问题。接下来,各乡镇(街道)一定要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从低处着手全力整转。要逐村落实包干领导,进一步逐村指导完善整转方案,严格按照标准挂牌整转、逐一销号,推动整转工作见实效;要逐条落实制度规范,加强村级权力运行监督,结合巡察工作和组织部前期布置的村级制度执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补上漏洞、刹住歪风;要逐村验收整转成果,从每个村的实际出发,找准病灶、分析病因、对症下药,确保整顿转化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找准发展路子、加大帮扶力度,积极改变落后面貌。
 
  林虹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责任强化保障,真抓实干100天,以“百日攻坚”的姿态,基本完成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各乡镇(街道)、部门党委的一把手要对基层党建工作亲自研究、亲自参与、亲自推动、亲自落实,把各项工作想清楚想明白,抓到底干到底;各行业部门要主抓实管,落实好各领域党建工作,主动担责,充分发挥主管部门在抓行业党建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确保到人到点,有效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抓住机构改革契机,落实好党建工作力量,切实强化工作组织保障。
 
  会上,吴国超就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了详细部署。田市镇作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介绍。
 
  当天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田市镇下街村和田市镇党群服务中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