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可恶!有人竟然在高速公路上抛了这些东西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本报讯 高速抛物会给高速公路上的司乘人员和道路养护部门带来致命的危险,给高速公路周边的生态环保更是带来极大危害。常见的高速抛物多为一些水瓶、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但有个大货车司机在高速路上抛下的东西让高速交警都大吃一惊!
 
  5月22日上午9时12分左右,一辆大型仓栅式货车在S26诸永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133KM+900M左右的紧急停车带停下,副驾人员爬上了车厢顶,将车厢顶上载运的5只麻袋扔下了车,然后将5只麻袋扔到了高速护栏外后,快步回到车内直接驶离。这一幕被监控探头完整摄录到,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正在对向实施救援作业的民警对涉事车辆进行拦截。
 
  经了解,该大型仓栅式货车驾驶员王某(化名)长年从事活禽运输工作,22日晚运载了一车活鸭从温州拉去金华贩卖,结果交货过程中发现死了20多只鸭子。为了省下无害化处理的费用,王某将20多只死鸭子用5只麻袋分装,带到高速公路上,找了个紧急停车带随意抛下。
 
  高速交警立即联系了高速养护部门和当地的畜牧管理部门。
 
  畜牧管理部门表示,现在正是禽流感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死鸭若未及时被发现,将严重污染环境,如果形成瘟疫后果不堪设想。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将5只麻袋带离,对死鸭子进行血清取样,送检确认有无病毒感染。随后,死鸭被及时作无害化处理,现场进行了消毒。目前,正在进行溯源工作,联系鸭子的养殖方,并通报相关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七十五条规定,当事人因不按规定处置死因不明的动物尸体,需承担最高3000元的罚款。
 
  S26诸永高速是贯穿浙中的南北“大动脉”, 沿线经过诸暨五泄、横店影视城、神仙居、公盂岩、景星岩、楠溪江等国家级、省级风景区,在青山绿水间延绵225公里,被称为一条“景观路、环保路、精品路和生态路”。
 
  警方提醒,高速沿线抛下动物尸体将严重危害周边的环境,如果被人捡走、误食,可能导致生命危险甚至引发疫情。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请各位驾驶员注意行车文明,摒弃陋习,做个文明车主。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刘益 柳杲昕】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