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人大代表视察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本报讯 5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对我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平,副主任张海平、朱志明、张影雯、张大伟、李忠民,副县长、朱溪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李时林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永安溪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朱溪水库移民安置工程、朱溪水库大坝建设工程、盂溪水库建设工程,详细了解了工程的相关情况。随后,召开了视察汇报会。
 
  2012年以来,我县水利工程建设进展较快,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2018年,完成河道生态治理264.7千米,河道疏浚178.6千米,打通断头河连通水系25.71千米,修复加固堤防105.7千米,新建堤防25千米;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9平方公里,建设乡镇滨水绿道38.5千米;新建成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132处,建成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程5处;修复加固水库8座,整治山塘65座,修建水闸12座,加固修建堰坝103座,建成7座蓄水景观堰坝。农业节水工程方面,新增节水灌溉面积4.2万亩,新增高效节水面积1.97万亩,恢复灌溉面积2.2万亩,改善灌溉面积4.6万亩。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绿色化发展战略,先后实施了朱溪水库、盂溪水库、永安溪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全国中小河流综合治理重点县项目、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专项行动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在听取了我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李建平对我县前阶段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对存在的土地和资金等要素保障压力较大等问题,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结合现有政策,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着力破解制约难题。要加快工程进度,提供“五心”、“妈妈式”服务,加强资金整合,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推进工作进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应茜茜】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