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新时代统战理论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四十二期“仙居大讲堂”举行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本报讯 5月15日,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新时代统战理论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四十二期“仙居大讲堂”举行。活动邀请了省社会主义学院巡视员隗斌贤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丙照出席活动。
 
  林虹指出,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新时代统战理论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仙居举行,充分体现了省委统战部、省社院对仙居工作的关心支持,也为我们在家门口学习到最新、最权威的统战精神解读提供了平台。
 
  林虹充分肯定了我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说,在推动仙居高质量绿色化发展进程中,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特殊优势,在助推乡村振兴、旧城改造、朱溪水库移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上有效彰显了法宝作用,乡贤统战工作、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等在全省创响了品牌。
 
  林虹强调,今年是大统战体制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加快迈出仙居高质量绿色发展更大步伐,需要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凝聚合力、展现担当。要牢固树立“大统战”工作意识,发挥好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合力抓统战的作用,进一步彰显“集团军”优势,形成“大统战”工作氛围。要充分强化“大统战”理论武装,以这次公益宣讲为新起点,深入践行“大统战、大宣传”的理念,走进基层一线,开展多层面、广覆盖的统战政策理论宣讲。要重点提升“大统战”工作能力,紧盯乡贤工作、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宗教中国化建设、经济统战等重大课题,加快破解制约基层统战发展体制机制的各种因素,为仙居高质量绿色化发展凝聚更广泛的同心力量。
 
  启动仪式后,省社会主义学院巡视员隗斌贤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与实践”的辅导报告。
 
  隗斌贤教授于2015年3月出任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现兼任中国教育家协会、中国工业经济统计研究会理事,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九五”学科规划组成员,省统计学会、省专研究会理事,温州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被评为部级、省级优秀教师。
 
  隗斌贤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关于统一战线的新定位新要求、习近平新时代统战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与基本方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聚焦点及其政策三个方面的内容,对新时代统战思想与实践进行了深入翔实的分析、阐述,对新时代背景下做好我县的统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