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气温渐升 小心强对流天气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  

  本报讯 春天天气系统演变较快,晴雨转换频繁,昨天天气沉闷了一天,我县城区最高气温达28℃,让人感受到了初夏的味道。
 
  不知不觉间,在忙碌的工作中,4月已经过去一大半,2019年的三分之一在悄无声息间溜走了。但生活总是有办法提醒你,比如说,节气就是其中一种。4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谷雨”,说起来,这已经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了。等过完了“谷雨”,下一个节气就是“立夏”。
 
  不过,按照现在气象学上的标准,在“谷雨”时节,春天刚刚过了一半。而仙居的夏天,总要等到5月下旬左右才会真正开始。春天还会持续上一段时间,但也会越来越明显地表现出夏天的特征,比如会越来越热,还有雷阵雨也会越来越多。
 
  这两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初夏的味道。昨天早晨天气还凉飕飕的,但到了正午最高温度直奔“3”字头。但昼热夜凉,最低气温10-13℃,早晚得认真地披上一件外套,要不然,容易感冒。此外,正午阳光下,裸露在外的皮肤很快就被晒得烫烫的,防晒和补水工作要做起来了。
 
  比4G更快的是5G,比5G更快的是春姑娘的脾气。一个礼拜的晴好无雨,到了周末,暖湿气流终于回过神来,打破了近期晴好的局面。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天的大晴天和大升温给大气带来充足的能量,等水汽再来时,就好像是两“虎”相遇,可能会有强对流天气出现,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信息,提前安排好生产生活,遇到强对流天气时,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安全。
 
  人间最美四月天,而眼下,四月也过半了。等到了五月,气温稍不留神就会越过30℃。所以,这样的春天黄金期,大家可得好好享受,不负春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