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林虹在官路镇缘溪村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1   字体:【  

  本报讯 4月9日,县委书记林虹赴官路镇缘溪村调研重点关注村整转工作。调研中,林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做好重点关注村整转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举一反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严管厚爱,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确保整转到位。
 
  缘溪村为2018年行政村规模调整由官路村和寺前万村合并而成的新村,耕地面积800亩,目前全村共有412户,1413人,其中党员50人。2018年被列为重点关注村。
 
  在详细了解缘溪村基层组织建设、村“两委”班子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后,林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做好重点关注村整转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整转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做好,不折不扣执行上级的要求和工作部署。 要深挖细究问题线索,严肃认真对待每一条线索,依法依规从严处理。要树立法治理念,理清问题,公平公正治理乱象,争取早日化解矛盾,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要切实加快新村融合发展,认真抓好“三资”融合,真正做到并村又并心。必须注重基层组织建设,致力打造“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班子,做到不忘规矩、一身正气、清正廉洁、公平公正、守法守规,在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缘溪村要依托区位优势,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发展民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下定决心,化蛹成蝶,将重点关注村整转成先进村。
 
  林虹强调,官路镇即将迎来高铁新城时期,要增强担当重任的强烈使命感,以此次重点关注村整转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严管厚爱,提升能力水平,用好村“两委”这支队伍,激发出他们最强大的战斗力,做仙居裂变赶超的急先锋。全镇上下要强化学习相关政策,严格落实《仙居县从严治村十条》、小微权力清单等制度,规范议事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加强维护基层平安稳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随着综合交通体系的完善,官路镇将成为我县的交通枢纽,要提前谋划,进一步加大沿线村庄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提高整治标准,在“美”上下苦功,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因地制宜,注入业态,实现强村富民。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