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上张:护苗行动 食品安全用“心”护航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字体:【  

  本报讯 “有点甜、有点辣,还很有嚼劲的‘辣条 ’是近些年非常热销的零食,特别是在中小学生中备受追捧。”日前,在央视“3·15”晚会上,多家企业被曝光,其中部分辣条生产厂家卫生乱象触目惊心。
 
  按照国务院食安办3月16日上午召开的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以及央视“3·15”晚会报道的“辣条”生产经营问题,3月21日上午,上张乡迅速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上张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郑芳欣带队,对学校食堂的厨房、配餐间、储物间的卫生情况,厨房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工作制度、食材来源登记备案、食品生熟留样及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针对春季空气潮湿、细菌繁殖快的特性,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每周对食堂、操作间等公共区域的全覆盖消毒,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此外,对学校周边经营户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及产品的保质期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同时针对现场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辣条”和假冒伪劣商品,要求立刻下架。
 
  下一步,上张乡将继续采取加大食安宣传教育、定期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环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暨颖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