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上张乡:“学习强国”积分兑换 激发学习积极性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体:【  

  本报讯 3月18日,上张乡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万乾一以87分的“红色积分”获评入党积极分子,其用“学习强国”1320分置换了20分“红色积分”;上张方山村村民周勇华以“学习强国”924分置换了7分“红色积分”和其他积分13分,换购了雨伞一把。
 
  上张乡是仙居县委旧址所在地,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是其最深刻的历史人文烙印。去年开始,上张乡在辖区内全面实行“红色积分”管理办法,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联系服务群众、倡导文明新风、推进绿色发展、促进平安建设、加快村庄发展等5大方面设置了25项具体的积分事项,并根据难易程度,确定具体分值。
 
  为了激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今年上张乡整合“红色积分制”,将“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纳入积分事项,创新建立了“学习强国”积分兑换超市。每个学员都可以根据学习情况,确定具体分值,当积分达到一定分数时,可以兑换相应物品。同时此积分也是参与各类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如年度积分较高的党员可以评为先锋党员,积极分子可优先列为发展对象,群众可优先吸收为村级后备干部等。如“学习强国”积分达到132分,可记1分;在服务联系群众上,成为“领跑先锋”队员,助力“最多跑一次”,每件可记2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次计2分。
 
  截至目前,“学习强国”积分兑换值达到1000余分,共兑换了150余件食用油、牙刷、牙膏等物品。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暨颖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