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打着“微商代理”的幌子 短短五个月骗了七百多人

———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21名被告人诈骗案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体:【  

  随着网购的兴起,朋友圈随处可见“微商”的身影,我县的吴某也想着做微商赚点钱,可谁料钱没赚到,反而陷入了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中。
 
  吴某平时工作轻松,但收入不多,就想着找份兼职来贴补家用。2018年3月,吴某在兼职平台发布了个人资料后,马上就有一个化妆品公司的经理联系上了她。对方称公司正在招收微商代理,只需要580元代理费,不用囤货,如果有客户订货就联系公司,公司直接发货。面对这样稳赚不赔的生意,吴某没有多想便答应了。
 
  随后,该公司的一名“导师”张某联系了吴某,开始教她如何做微商、如何推广产品。吴某发了几次广告,很快就有四五个人加了她的微信。其中一人自称是某美容院的老板,姓徐,在听完吴某的介绍后,马上下单购买了面膜。可当吴某要求徐某付钱时,这位老板又突然“警惕”起来,称要看到货才会付钱。
 
  遇见这种情况,吴某不知该如何处理,便求助自己的导师。“这是你们第一次合作,先看到货再付钱也很正常。”听导师这样说,再看到徐某的朋友圈经常发一些美容院的视频,吴某便果断向公司下了单。
 
  没过多久,徐某又联系吴某,称自己的朋友们都想试一下这个产品。初做生意的吴某不疑有他,又向公司购买了60盒面膜。几天之内,徐某找各种理由要求补货,吴某向公司下了1万多元的订单。可是,自那之后徐某就没再出现。心急如焚的吴某便联系公司要求退货,可导师和经理都联系不上了。这时,吴某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报了警。
 
  2018年5月,警方在湖北将“导师”张某等21人抓获。原来,这个化妆品公司就是一个诈骗团伙,打着“招微商代理”的幌子,吸引想当代理赚钱的人。团伙分工明确,设有招商部、导师部、物流等部门,有人负责在各大平台发布信息招收代理,有人扮演导师和美容院老板博取信任,诱使代理们多进货,等骗到钱便置之不理。那个从吴某处进货的徐某和吴某的导师就是同一人分饰两角。
 
  据了解,该团伙自2018年初成立以来,短短五个月,像吴某一样被骗的就有七百多人,诈骗金额达五百多万元,是县人民法院受理的受害人数最多的诈骗案。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期宣判。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林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