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  

  本报讯 3月14日下午,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走在前列,推动理念创新、制度优化、作风转变,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县领导林虹、马骏、陈旭峰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最多跑一次”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最多跑一次”改革更是一个不断深化拓展的过程,为群众和企业服务是无止境的。我们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破立结合,放管结合,努力推动最优制度供给、营造最佳营商环境、释放最大改革红利。  
 
  会议强调,要“跑改”牵引,撬动全局,把贯穿其中的改革取向、改革方法、改革效应更加充分地体现到各方面各领域中去,带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支点,撬动经济体制改革、公共服务体制改革和权力运行机制改革,通过打造“有为政府”,推进建设“有效市场”;通过便民惠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通过构建透明规范高效的权力运行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提升理念,“五心”助跑,进一步把“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融入改革全过程、贯穿各领域,让“跑改”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有深度;要多从“政府思维”转向“群众视角”,多用群众的语言设定改革目标,以群众的感受确立改革标准,以群众的获得感评判改革成效;要结合“三服务”活动,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密切联系群众,锤炼干部作风的实践,有效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中梗阻的问题。要领跑快跑,多创样板,切实做好改革的“加减法”,持续深化“标准地+承诺制”改革、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无证明城市”创建,群众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扩大成果,拓展提升,打造长三角营商环境最优市。要打破壁垒,高效协同,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市委改革办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的作用,将单一部门的“闭门”改革,深度转化为多部门的“组团”推进,在权力的运行上,从处科股的“小循环”变成部门内部的“中循环”,构建跨部门的“大循环”,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推进各级各部门信息系统互联、公共数据共享,以部门间的办事需求为导向,推动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并向党委部门、群团组织延伸,向全市域覆盖。
 
  会议还总结了2018年“最多跑一次”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宇 王妙妙 马依卉】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