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2018年外贸出口增幅居全市首位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字体:【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8年,我县实现外贸出口65.9亿元,增长35%,增幅全市第1。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出口22.1亿元,增长45.5%。出口增幅居全市首位。
 
  2018年国际形势变化较为复杂,中美贸易摩擦此起彼伏,为确保我县外贸出口稳定增长,我县深入践行“妈妈式”服务,按照“五问入企、五心服务”的要求,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产业宣传,对接国际理念,加大扶持力度,做优企业服务。同时,我县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积极参加国际知名展会,开拓多元市场,使我县一大批企业出口大幅增长。
 
  元宵节前夕,仙乡大地还飘逸着浓浓的年味,仙居奋达工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已经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仙居奋达工艺有限公司创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其相框产品主要以外销为主。近年来,该公司不断改善工艺技术,引进静电喷涂生产线、滚漆线等先进设备,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去年该公司产值1.75亿元。“为了学习创新,狠抓生产,我们正月初一就组织人员参加拉斯维加斯国际展览会,正月初七开始对生产线进行全面检修,现在第一批订单正在抓紧生产中。”该公司总经理方伟义说。
 
  县商务局外经贸科相关负责人说,随着近几年我县企业转型步伐加快,无论是调整产品结构,还是打响仙居品牌,都取得了很大成效。接下来,商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外贸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增强在新产品开发、自主出口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竞争力,实现全县外贸稳定增长。
 
  “我们还将落实‘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这一‘两抓’精神,加大走访调研,联合各相关涉外部门建立与企业实时对接、即时服务机制,为企业及时解决营运管理及进出口相关问题,保障外贸稳定发展。”县商务局局长王军方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陈立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