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2019仙居花灯节暨德信·留仙里非遗文化街启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3   字体:【  

  本报讯 展非遗,庆新年。2月12日,2019仙居花灯节暨德信·留仙里非遗文化街在白塔神仙居度假区正式启动。县领导林虹、应文彬、王勇军、张建平、陈伟鹰、王利民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观了非遗文化街。德信·留仙里非遗文化街为全市首条非遗文化街。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是历史文化授予的使命。一直以来,由于缺少统一的规划,我县的非遗项目如星辰散落在各个角落。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非遗的传承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发展“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等新三大百亿产业的战略,把文化作为打造城市品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点睛之笔”。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成立后,把德信·留仙里非遗文化街作为文旅融合后重磅打造的一台非遗精品大戏,把非遗项目整合为省级旅游度假区的一个特色街区,进行集中展示,让“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非遗项目露出“庐山真面目”,使非遗传承人从“幕后”走向“台前”,群众和游客也能更直观地接触到民间艺术瑰宝的魅力,从而让非遗“活”起来,实现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与产业化市场化推进的无缝对接,也是文旅融合的范例。
 
  截至目前,我县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53项,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3项,分别为灯彩(仙居花灯)、镶嵌(彩石镶嵌)、线狮(九狮图),其中灯彩(仙居花灯)被列入我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省级非遗项目15项,市级非遗项目31项,县级非遗项目104项。拥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2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17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36名。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省神仙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县广电传媒集团承办。活动内容包括:仙居针刺无骨花灯展示、百幅非遗摄影作品展、动态非遗节目展演、趣味运动会、猜灯谜、仙居小吃展销等。此次活动时间从2月12日到19日(正月初八到正月十五)。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