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市“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动员大会召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字体:【  

  本报讯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动员大会,下战令、擂战鼓,要求全市上下全面强化实体经济这一“稳”之根基,全力突出产业项目这一“进”之动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县委书记林虹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颜海荣、李建平、章维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开年“五问”:一问台州在全省排位稳不稳?二问台州制造实力强不强?三问台州项目后劲足不足?四问台州科创水平高不高?五问台州营商环境优不优?对照这“五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在问中自省、在问中清醒,更加深刻认识将2019年作为“两抓”年是立导向、动真格、过难关、利长远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都要以强有力的行动,打破一般性抓发展的格局,既要“狠抓”又要“大抓”,重点工作用重兵,重点工作用狠劲,全力以赴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议强调,“两抓”年活动要干出新的台州力度、台州速度,推动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省全国。重点打好五大硬仗。实施“湾区标志工程大会战”,形成“重大标志项目+重点项目清单+年度投资计划”的项目推进体系,深化落实重大项目“双进”工作协调机制,发挥六大“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作用,实现湾区建设整体提升。推动“产业项目招商大突破”,对全市招商体制实施重大变革,建立“投资者之家”,组建七大千亿产业集群招商组,探索招商项目全市域统筹布局,强化“一把手”抓招商工作力度,全力实施央企合作、浙商回归、外资招引三大计划。深化“千亿产业集群大培育”,凝聚市县两级合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好“腾笼换鸟”“一老一小”改造、龙头企业培育、示范项目引领等文章,加快推进七大千亿产业裂变扩张,挺起台州制造的“脊梁”。加快“科技创新能力大提升”,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度构建创新平台,创成国家级高新区,积极争取纳入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推进“‘五心’‘妈妈式’服务大落实”,结合全省部署的“三服务”活动,突出抓服务下沉、减负降本、企业留驻、制度供给,努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台州市高质量发展风云榜、2018年度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2018年度市级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2018年度县(市、区)委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2018年度民营企业纳税第一名的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顾伟明,2018年度“风云浙商”人物、浙江利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幼章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台州经济开发区、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经合办(市投资促进局)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林虹在表态发言中说,2019年仙居力争实现生产总值增长7.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谋划盯引10亿元以上市县长项目12个,落地率30%以上,其中省“152”项目4个,落地率50%以上;推进市重大前期攻坚项目10个,开工率30%;安排实施省、市重点建设项目26个,完成投资44.8亿元;全面推进7个“100”项目,建设5亿元以上产业投资项目8个。全年固定资产、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民间等投资均增长12%以上。
 
  为实现以上目标,主要从四个方面发力。主攻大产业,分类抓好亩均税收5万元以下低效工业企业清查处置,扩容提升工业平台承载能级,实现智能制造服务公司、工业云平台零突破。建美大花园,深化城村双改,争创美丽城镇,高品位扩容提质神仙居名山公园,加快创建国家级度假区。深化大开放,依托杭温高铁,推进杭州“仙居科创飞地”实体化运作。优化大服务,深化“五问入企入村、五心服务企业基层”,全面落实减税清费降本政策,常态化开展现场办公,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现代化湾区建设贡献仙居力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