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字体:【  

大会对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通报了测评情况
 
通过了关于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林虹主持闭幕式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10日上午在仙居剧院胜利闭幕。
 
  县领导林虹、颜海荣、马骏、郦森迪、应文彬、吴建军、罗丙照、吴国超、王勇军、叶俊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林虹主持闭幕式。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 264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代表252 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沈华武代表题为《抢抓绿色发展新机遇  努力建设高铁新城区》、杨华芬代表题为《强化小微权力监督  全力护航“清廉村居”建设》、罗敏代表题为《深入实施“三提工程”  加快教育赶超发展》、陈子干代表题为《做强景区开发  打造名山公园》、王德刚代表题为《坚定信心  克难攻坚  积极作为  全力推动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
 
  大会对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现场通报了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民主测评情况。
 
  大会通过了关于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了各项议程后,林虹说,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不负全县近3万名共产党员的重托和51万仙居人民的厚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工作人员和所有为大会服务的同志们,为了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加班加点,默默奉献,为大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林虹代表县委向所有为本次大会胜利召开作出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林虹指出,经过这次党代会,新的一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都已确定。接下来,就是要以饱满的精神、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为仙居迈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更大步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林虹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牢记使命担当。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上级精神与贯彻落实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大会的精神上来,凝聚起迈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更大步伐的强大合力。要深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我县正迎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机遇,也面临着生态承载压力增大、区域竞争日益加剧的巨大挑战。市里提出了把现代化湾区建设作为台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仙居要打造全市湾区建设的战略腹地,就必须顺应大势,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全局视野、协同意识,着力解决思维认识保守、思路举措陈旧的问题,以更宽视野、更新理念、更实举措积极拥抱湾区建设,抢抓湾区建设重要机遇,推动仙居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要提振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以奋发有为的责任感、担当实干的使命感,把大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到位。紧扣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战略布局,盯牢2019年三大攻坚战,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逐条细化目标任务,逐项确定时间要求,真正把各项工作谋到关键处、抓到点子上。压紧压实责任,督查部门要跟进各项任务督察考核、跟踪问效,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巡查巡视、监督问责,确保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牢记为民宗旨,切实转变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扎实高效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聚焦服务企业,持续深入开展“五问入企 五心服务”活动,解决好制约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更优良的营商环境。聚焦服务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交通等实际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让群众更有获得感。聚焦服务基层,进一步推动人力、财力、资源向基层倾斜,加强对基层的帮扶指导,为打开基层工作局面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深化“七多”事项清理工作,对不必要的事项能清则清、能并则并,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轻负担。
 
  林虹强调,春节临近,各地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做好春节前后的各项工作。要绷紧群众“弦”不能松,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扶贫帮困和社会救济活动,抓好劳动维权工作,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物价基本稳定,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要绷紧安全“弦”不能松,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要绷紧纪律“弦”不能松,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各种情报信息及时畅通。要绷紧稳定“弦”不能松,认真落实信访责任制,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信访和其他各项稳定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林虹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迈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更大步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李建平、章维青、陈石秀、邵海丽、徐跃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屈亚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海华,退出现职老领导陈扬华,退休老领导吴森庆、郭小岩、滕显木及其他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副书记,各代表团团长。
 
  出席闭幕式的还有列席人员、邀请人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