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迈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更大步伐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0   字体:【  



林虹代表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颜海荣主持大会   258名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
 
  本报讯 1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仙居剧院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战略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迈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更大步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林虹、颜海荣、马骏、郑旭东、郦森迪、应文彬、吴建军、罗丙照、吴国超、王勇军、叶俊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主持。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264名,因事因病请假6 名,实到代表258名。
 
  上午10:00整,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林虹代表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迈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更大步伐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回顾2018年,仙居在负重奋进中保持了健康发展;二、抢抓战略机遇,迈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更大步伐;三、聚焦战略重点,奋发有为做好2019年工作;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林虹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县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绿色化发展改革深化年”行动为主抓手,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被评为2018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和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我们着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推动“项目”双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美丽城镇、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林虹指出,改革开放走过了40年的历程,勤劳智慧的仙居人民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洪流,把握发展机遇,摆脱了贫穷落后面貌,奠定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坚实基础。面对新的区域重大战略布局,仙居作为沿海城市的腹地,要想在高质量绿色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必须深刻认识到,湾区经济是当今国际经济版图的突出亮点,是世界先进滨海城市的显著标志,大湾区建设不是沿海开放的简单升级,而是统领台州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必须深刻认识到,只有把握发展大势,主动融入省市新一轮改革开放重大布局,才能把潜在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不断拓宽稳增长、促转型、增后劲的通道;必须深刻认识到,只有保持战略定力,在湾区建设中找准发展定位,培育特色平台,提供有效政策,才能打造浙江大花园中的最靓风景区,成为台州大湾区的战略腹地,推动从高质量绿色发展向高质量绿色崛起跨越。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地立足大开放,放大优势;必须更加坚定地立足大产业,激活动能;必须更加坚定地立足大花园,彰显特色;必须更加坚定地立足大投入,干出气势。
 
  林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县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方针,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以高质量绿色发展为目标,全面深化绿色化发展改革,全面融入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加快打造“五个高地”,稳中求进,奋发有为,确保各项发展指标好于全省平均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林虹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全县上下必须突出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绿色发展、科学跨越”,在融入大湾区过程中接力发展、创新发展。必须突出坚持实干担当不懈怠,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以勇立潮头的姿态实干苦干加油干,闯出一条富有仙居特色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必须突出精准工作导向不折腾,聚焦产业发展量质双提,城镇建设精致优美,美丽乡村串点成线,以钉钉子精神干一件成一件。必须突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含糊,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突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松手,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各项事业发展。今年要重点抓好三大方面任务即重中之重抓工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精心精致建设大花园,做靓“美丽浙江”的展示窗口;精准聚焦群众需求,共建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
 
  林虹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以坚定的信念引领发展;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以过硬的本领服务发展;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以坚实的基础保障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严实的作风促进发展。
 
  林虹最后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垦荒精神,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在高质量绿色发展中敢为先行者、勇当排头兵,只争朝夕、同心同德,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李建平、章维青、陈石秀、邵海丽、徐跃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屈亚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海华,退出现职老领导陈扬华,退休老领导吴森庆、郭小岩、滕显木及其他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副书记,各代表团团长。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和旁听人员。
 
  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审议。
 
  大会开幕式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同步进行现场直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