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仙居县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举行

消防指战员告别“橄榄绿”迎来 “火焰蓝”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字体:【  


  本报讯 1月8日下午,仙居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消防官兵告别了“橄榄绿”,迎来新装“火焰蓝”。县领导林虹、李建平、章维青、郑旭东、陈石秀参加了仪式。
 
  长期以来,仙居消防救援队伍服从命令,恪尽职守,以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不断提升技术本领,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仙乡大地的安宁与繁荣作出了突出贡献。
 
  林虹指出,组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 党中央适应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去年11月9日,习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授予队旗并致训词,提出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总要求,为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林虹要求全体指战员要牢记总书记的训词,切实承担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使命,始终听党指挥,保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健全符合仙居辖区实际的消防体系,大力开展医化、橡塑、工艺礼品等重点行业消防演练,全力提升水域、山岳救援水平,为服务地方发展,建设平安仙居、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部队纪律标准,依法治队、从严治队,不断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水平。要深度融入“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消防“放管服”,大力推进救援理念、救援能力、救援方式、救援装备等方面的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救援能力水平。林虹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都要给予消防救援队伍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使消防救援成为社会尊敬的崇高职业。“火焰蓝”制服总体沿用传统春秋常服、冬常服样式,在袖口增加袖饰带,总监为一粗二细,指挥长为一粗一细,指挥员为一粗,消防员为一细。总体来说,“火焰蓝”制服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非常吸引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