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多部门携手 研究集散客货运交通建设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本报讯 为建设高效顺捷的集散客货运交通,更好地带动我县铁路沿线地区工业、旅游业的发展,12月11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县发改局、县国土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分别到下各镇、城区高速路口、官路镇等三个地点,实地调研集散道路项目工程方案计划建设点,并在当日下午召开工程方案论证会。
 
  金台铁路横跨金华、丽水、台州三个市,是台州地区对外重要的运输通道及台州港集疏运通道之一,规划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其在我县下各设有货运站,近期设计货运吞吐量为30万吨,远期设计吞吐量为50万吨,并在我县城北永安溪北岸设仙居客运站。同时,杭温铁路目前也已处于施工图设计阶段,计划在我县官路镇设仙居高铁站。
 
  为此,我县聘请台州市交通勘察设计院编制了《仙居县金台铁路站场与杭温铁路站场连接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报告论述了集散道路项目工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通过设计院实地测量等相关工作后,分段设计、推荐了多种建设方案。当日下午召开的项目工程方案论证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建设方案及工程规模预测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
 
  据悉,集散道路项目工程路线规划总长度约22公里,以下各货运站为起点,仙居客运站为终点,顺接金台铁路沿线的台金高速、40和41部分省道及其他部分乡道,计划2019年12月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建成通车。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