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省首个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场地类生态修复项目开工建设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本报讯 12月11日上午,仙居国家公园李家畈、茅草山、天高尖生态修复工程开工仪式在淡竹乡龙潭头村举行。该项目是法开署仙居贷款项目———仙居县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发展利用示范工程的子项目之一,是全省首个历史遗留的重金属污染场地类生态修复项目。
 
  该项目是环保工程,属于公共事业,修复范围总面积19529.82平方米,投资约2100万元人民币,工期360天。建设内容主要为对位于仙居国家公园境内的李家畈、茅草山、天高尖区域进行废水(地表水)污染治理、堆放区管控与治理、围墙(护墙)修复、边坡加固、宣教场所等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设施、附属工程建设。
 
  该项目由法国滤园公司、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法国地质研究与矿产局、法国工业环境与风险国家研究院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体开展环境调查、人体健康风险评估、治理方案,由湖南先瑞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施工。该工程采用绿色技术进行修复,利用特定绿色植物吸收、挥发、根滤、降解、稳定来转移、容纳、转化污染物,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并打造成环境教育基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林雯君】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