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溪港乡:连续奋战 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字体:【  


  本报讯 今年以来,溪港乡党委政府着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麻车坑村“两委”干部也积极响应,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全村面貌终于焕然一新。
 
  溪港乡麻车坑村,下辖5个自然村,共有人口856人。地处金、丽、温交界处,东有里路坑溪,西有金竹坑溪,南有麻车溪,因而得名麻车坑村,其因空气清新、水质优良、环境优美,有“金三角”之称。
 
  环境整治开展之初,村“两委”干部工作压力颇大。“一方面来源于村民泼冷水,不相信我们的能力。”麻车坑村村民主任杨美秀回忆说,“而且村里老人不少,他们大半辈子生活在村子里,对村里的一草一木都有深厚的感情,一听我们要拆这个拆那个,不生气才奇怪了。”
 
  大多数村民都不看好,认为麻车坑村“两委”干部干不成事。“行不行,从村两委干部做起,谁都不要推卸责任。”杨美秀在村“两委”会议上多次表示,只要村干部带头做好工作,让村民看到决心,看到效果,他们自然会配合村里的工作。
 
  另一方面,村里问题确实不少,需要整治的内容很多,任务很重。人畜分离是所有项目中最棘手的。当时,养殖小区还未建成,养猪的村民不愿搬离。村“两委”一边做村民思想工作,一边选址立项建养殖小区。杨美秀告诉记者:“当时选址涉及村支部委员杨美千家的土地,杨美千顶着家里的压力二话没说,主动拿出土地先开工。这一举动对党员干部和村民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经过两个月的建设,一座白墙黑瓦的江南式养殖小区建成。接下来的工作,也逐渐得到了村民的支持。村民杨相贵说:“看到他们有决心有信心为老百姓做实事,我们当然举双手赞成。毕竟,我们也想环境变得更好。”
 
  据了解,溪港乡纳入整治范围的自然村还有2个。今年以来,溪港乡政府“因村施策、一村一品”,修建2000多米长的沿溪步行绿道连接3村,打造沿溪景观带;新建二类旅游公厕1座,改造提升4座;新建垃圾三化处理站1座;新建生态停车场4处,划定公共停车位160余个;道路“白改黑”1.5公里、亮化5公里。经过多月奋战,环境综合整治已初显成效。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勇 吴建敏】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