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打响蓝天保卫战 创建仙居清新空气示范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本报讯 步入秋冬季节易出现雾霾天气,近日,县环保局联合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蓝天保卫战,推进清新空气示范区建设”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对存在的秸秆露天焚烧、建筑施工扬尘、拆建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等问题进行全面监管。三个巡查组定期开展巡查,巡查频次为每星期不低于一次。其中,县环保局负责对工业企业的一般工业固废和危险废物进行监管,防止出现非法焚烧固废现象;县农业局负责对农业源秸秆、农作物综合利用进行指导,防止出现非法焚烧秸秆等现象;县住建局负责对建设施工、房屋拆迁、道路施工等过程的扬尘进行监管,防止出现未实施抑尘措施就开展施工作业现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县城城区范围内依法对道路施工、建筑工地、拆建工地及生活垃圾露天焚烧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处罚;各乡镇(街道)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负责对辖区内扬尘及露天焚烧做好劝导制止工作,及时将情况反馈至相关部门。目前行动已处于检查阶段。
 
  此次活动,将有利于减少露天焚烧现象,减轻施工扬尘,降低大气PM2.5浓度,避免我县出现重污染天气,为我县创建省级清新空气示范区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雅洁 郑丹玲】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