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与垃圾为伍 这里的公共自行车“很受伤”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本报讯 近年来,绿色出行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不少市民将公共交通作为出行首选。遍布城区主要街道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为市民出行创造了不少便利,成为市民首选。但记者发现,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让公共自行车“很受伤”。
 
  在烈士陵园山脚下的这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因为靠近山体,在远处看并没有发现异样。但走近一看,就能看到站牌后堆满了瓜皮果壳、废弃塑料袋等各式各样垃圾,让前来租用公共自行车的市民直摇头:“就是感觉环境太差了呗,如果环境好点的话,过来租车什么的心情都好点。”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环城南路桃源人家饭店前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在该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一侧,放着两个垃圾桶,标有“桃源人家”4个红字。垃圾桶没有盖上,里面的垃圾已经快要满出来,人还没靠近,就闻到了阵阵恶臭。而在租赁点的另一边,还停着一辆饭店所有的垃圾车。
 
  据饭店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天清运一次门口的垃圾桶。之所以把垃圾桶放在这里,也是因为这里的位置相对宽敞一点,不会影响前来就餐的顾客停车。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他们承认是自己疏忽所致,会马上进行调整。 饭店负责人说:“我们大概每天9点半之前,把门口的垃圾运到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去。接下来我们会把垃圾桶放到合适的位置,以免影响公共自行车的使用。”
 
  公共自行车作为绿色出行的重要载体,同时考验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记者还注意到,除了在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乱扔垃圾外,还有些人把公共自行车当玩具,没事坐在上面玩耍、用硬物戳自行车座垫、生拉硬拽自行车等不文明行为也让公共自行车“很受伤”。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爱惜公共财物人人有责,城市公共交通人人有份,不仅要人人享受,更要人人维护。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俊 郑燕睆】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