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冯新建:专注于兴宇密封技术研发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字体:【  

  初见冯新建时,他幽默善谈、平易近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5年的奋斗,冯新建从一个小小的技术人员成为了兴宇公司中独当一面的研发设计中心副总经理。
 
  “工作是一件能够让人快乐的事。”这是冯新建的感悟,更是他的行动指南。在兴宇的职业生涯中,冯新建一直秉承这一信条,用心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不将自己的坏情绪带入工作,凭借着自己的专业和认真,赢得领导、同事和客户的交口称赞。
 
初入兴宇 他刻苦钻研
 
  “我是2003年进兴宇公司的,那时候还是个毛头小子,而兴宇的产值只有3千万。”回忆起自己刚进兴宇的那段时期,冯新建感慨道,“这一路上,我和兴宇共同成长,从年轻小伙到中年大叔,从年产值几千万到现在的七八亿,就这样走到了现在。当看到一个车型设计出来的时候,当看到产品高销量的时候,我内心十分自豪。”
 
  刚进兴宇的冯新建还是一个对汽车密封行业不太熟的技术员,他通过自己的摸索学习,慢慢熟悉汽车零部件,从最初开发面包车、低端车市场,逐渐拓展到后面的品牌车市场,从技术员到副科长、科长、副部长、部长再到现在的技术副总工,在兴宇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
 
  “进兴宇前,我在另一家公司待了5年。”讲起来兴宇的缘由,冯新建这样告诉记者,“和那家公司相比,兴宇更有活力,在这儿,我能看到未来是一切皆有可能的。”刚进兴宇,冯新建的第一份工作便是被安排去江西昌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出差,“一进兴宇直接就被领导派去出差解决问题,那时候真的就跟无头苍蝇一样,什么都不会,只能靠自己慢慢摸索,慢慢解决。”
 
  因为自己的第一次出差经验,冯新建对新进的员工总是很耐心,出差前总会叮嘱他们需要携带的东西,注意的事项,该怎么解决问题。“对于新人的出差,我会用自己的经验给他们提供参考,避免他们有一种被‘扔出去’的落差感。”冯新建说道,“我们有这种能力,就给他们多传授一些经验,只有事前工作准备充分,问题才能一次性解决。”
 
  从最初的无目标出差,到现在的有目的出差,从最初的门外汉,到现在的独当一面,冯新建在自己成长的同时,也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同事。
 
成长兴宇 他迷惘徘徊
 
  回忆起这么多年的工作生涯,冯新建说:“其实,我在兴宇也是有过迷惘期的。那时候思想上不成熟,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发展前景很迷茫。”进入兴宇时,冯新建还是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新人,除了学习,更多面临的是挑战,炼胶、挤出硫化和后加工,每一步都需要冯新建从头学习,“兴宇那时候刚起步,每个人工作压力比较大。”
 
  汽车行业竞争一向激烈,大到全车市场,小到密封条、轮胎市场,处处都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别的公司可能是董事长、经理逼着你一步步往前走,而在兴宇完全是被时间节点牵着鼻子往前走的,到了哪个点,该做什么事,每个环节都不能有懈怠,一懈下来,就会耽误整个进度。因此,冯新建刚进去的时候,对这么一个高强度的工作,他有过迷惘,想过放弃,“那时候我们陈总了解我的状态后,及时和我沟通,帮我调整,逐渐驱散了我的迷惘。”
 
  同时,冯新建还和记者分享了一件小趣事。他的孩子上幼儿园时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便告诉老师,自己爸爸是修空调的。“老师和我说的时候,我都笑了,孩子他连汽车和空调都还没搞清楚。”冯新建笑着说道,“后来我就带孩子来车间看我的工作内容,告诉他,爸爸是做汽车行业的,在街上的时候看到汽车时,也会告诉他,哪些是爸爸公司参与制造的车。”
 
  经过孩子这件事后,冯新建明白了一点,对于职业要有认同感和自豪感,“孩子后来都是特自豪地告诉同学,这些车是我爸爸设计的。所以对于新员工的迷惘期,我都是尽可能地以过来人身份去开解他们,引导他们。”
 
成熟兴宇 他钻无止境
 
  从技术员到研发经理,冯新建站的角度不同了,思考的也更多了。“以前我只要做好技术就可以了,现在我要从全局考虑,更要从公司的角度出发,除了技术外,还要考虑产品的各种规划。”现在的产品开发、产品价格、市场竞争力、市场开发前景等,这些都是冯新建需要考虑规划的。除此之外,冯新建觉得作为一名领导者,心态保持很重要,因为自身的一举一动会影响员工,“作为一个部门的领导者,我是他们的主心骨,自己要做好表率,坚定信念。”
 
  说起自己最满意的成绩,冯新建表示,上汽荣威550的亮面水切是他最满意的一个产品,也是公司第一个亮面水切的产品。2006年之前,兴宇公司的水切产品一直是黑面的,从来没接触过亮面方面的研究。没有经验可以借鉴,没有员工有这方面的技术,这成了兴宇研究亮面的最大困难。放倒、竖起,再放倒、再竖起……冯新建带领团队进行反复的调试研究。“那时候的造型设计都是我自己在做的,当时面临着新车转天就要上市,而我们设计的产品还不能使客户满意。”在夜以继日地钻研下,冯新建带领团队终于赶在新车上市前,给客户交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卷”,也是凭借着这小小的亮面水切,兴宇公司成功打开了上汽市场。
 
  上海汽车车型的密封条、奇瑞汽车车型的密封条、长安汽车车型的密封条、吉利系列车型的密封条……冯新建带领着技术团队攻下一座座高山,为兴宇做好技术保障。
 
  对于未来的发展,冯新建表示,想要在兴宇继续奋斗下去,“我喜欢这种‘心往一处合,力往一处使’的公司氛围,也喜欢‘能者担之’的竞争氛围。”开明的领导,默契的同事,共同的理想……这些都是冯新建在兴宇继续奋斗的吸引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梦媚 王雅洁】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