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促进我县教育赶超发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体:【  

  本报讯 10月15日至17日,省评估专家组来我县就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工作进行预评估。县领导颜海荣、朱志明、邵海丽、王利民参加预评估反馈会。
 
  据了解,我县于2012年底成立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启动创建工作。近年来,通过建立县领导联系督导学校制度,着力营造合力抓教育、全民谋赶超的浓厚氛围;围绕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短板,成立“一对一”破难小组,挂牌认领、挂图作战、建账督办,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通过开展教育合作,成立教育联盟,推进阳光招生,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城乡教育公平;通过紧推合作办学进程,紧扣育人模式改革,抓好“一校一品”工作,培育发展新活力。目前,全县共创建省标准化学校55所,创建比率96.49%。
 
  经过对仙居中学、白塔中学、城峰中学等38所学校的实地查看,省评估专家组认为,仙居有着浓厚的教育情怀,政府措施到位,财政保障有力,教育发展成就十分显著,成绩值得肯定。希望仙居进一步强化教育均衡,缩小公办与民办学校的差距,均衡各类别教育;加大投入,提升管理,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充普高、初中和小学等教育资源,提升教育实力。
 
  在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表示,要以聚焦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和教育投入,着力解决教育短板问题,全力以赴强创建,促进全县教育赶超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梦媚】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